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上海青浦区代表团来德宏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30:3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上海青浦区代表团来我州调研

  5月14日至15日,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顾骏率代表团来我州调研指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芒市、梁河、盈江、陇川4县(市),实地考察调研芒市回贤沪滇协作乡村旅游发展项目、芒市工业园区服务中心、产业园区选址,盈江沪滇协作扶贫车间项目,梁河县遮岛九年一贯制学校,陇川县青浦现代农业园区等建设情况,并就做好今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与我州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胡小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上海市青浦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市青浦区多年来给予德宏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青浦区与德宏州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强化精准帮扶、提高合作水平、加大人才支持力度,深入推进青浦区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德宏将主动加强与上海青浦区的对接,推动沪滇帮扶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努力在新的起点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他强调,要聚焦帮扶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做好项目检查验收、审计等工作,不留尾巴,不留隐患,真正把好事办好;树立系统思维,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项目;把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运用好;立足长远,既要做好工作总结,又要谋划推进下一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朝更宽、更高的领域发展。

  副州长李正环介绍了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

  顾骏对3年来德宏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德宏进一步加快援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的督导检查,尽快发挥沪滇帮扶项目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将根据德宏所需、青浦所能,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宏各项事业的发展,谱写两地发展新篇章;加大扶贫帮困力度,提升帮扶质量;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巩固帮扶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农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据了解,上海青浦与德宏扶贫协作3年来,上海青浦区共投入帮扶资金3.0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0个,项目受益人口32007人,带动1353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记者 线东波)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