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上门服务,这个助残扶残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5:20: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

陇川县以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为主题

四措并举

从宣传、走访、义诊、入户办证

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

助残活动

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营造了良好的

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合力助残 5月15日,召开2020年度陇川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座谈会,通报了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残工委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残助残活动,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宣传扶残助残惠民政策;陇一中、县一小等学校召开了在校残疾学生座谈会,发放节日慰问金,并组织开展了送教上门和看望残疾儿童活动,共慰问残疾儿童100名、慰问金3万元,贫困残疾人120名,慰问金5万元。

宣传助残 5月18日,陇川县组织残工委成员单位及残疾人在章凤镇芒弄村开展大型助残日宣传活动,期间律师讲授法律知识,工作人员进行扶残惠残政策宣讲,发放辅具,开展了村医义诊和盲人按摩服务100余人次,发放了宣传单、宣传雨伞、宣传围裙、无纺布袋等500余份,悬挂布标6条。

志愿助残 助残日期间,陇川县积极组织残工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到乡镇村(社区)开展“残疾预防,扶残助残”党员、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宣讲法规政策,访视、慰问贫困残疾人和发放辅助器具。

入户助残 5月25日至6月11日,陇川县残联与卫计局组织医生到9个乡镇和1个农场的村(社区)开展14场次的“组团式服务到基层”活动,开展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六类残疾评定办证换证工作。

医生带着医疗器械上门服务,通过询问病情、查看病历、实际接触等方式,对办证人员的伤残状况进行诊断分析,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对残疾等级作出鉴定。县残联工作人员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伤残人员做好登记、填表、拍照等工作,当场为其办证或换证,还给予康复指导和诊疗建议。

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申请人给予解释,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疑问,对年老体弱和残疾严重的残疾人优先办理。

共开展14场次组团式服务活动,办理残疾人证566人(其中:进村入户办证85人,换证252人、新办314人,视力42人、言语38人、肢体303人、智力55人、精神71人、多重57人),访视、慰问1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和100名在校残疾学生,慰问金额7万元;康复需求筛7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受宣传1000多人,发放辅具45件,工作服务1500余人,有效提高了全县残疾人证的办证率,特别是建档立卡户疑似残疾人的残疾评定工作达到了残评全覆盖。(陇川县融媒体中心 丁昌缘)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