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大瑞铁路按下“加速键”三台山隧道进口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大瑞铁路按下“加速键”三台山隧道进口顺利贯通

三台山隧道进口贯通仪式。(郑 阳 摄)

大瑞铁路按下“加速键”。6月25日,大瑞铁路三台山隧道进口顺利贯通,标志着大瑞铁路德宏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是继6月23日中国铁路最长隧道斜井——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1号斜井顺利完工之后,大瑞铁路建设再传的又一捷报。

三台山隧道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之南西端,全长9363米,也是德宏境内最长的铁路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420米,最小埋深约17米,分进口、1号斜井、2号斜井、出口4个段进行施工。隧道进口长1965米,自2016年6月进洞施工以来,承建方中铁三局集团桥隧工程有限公司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经过52个月、1560多个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隧道进口顺利贯通,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瑞铁路东起大理,向西跨越澜沧江、怒江等大江大河,穿越横断山脉西部的高黎贡山,终到瑞丽,全长约330公里,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40公里每小时。大瑞铁路是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泛亚铁路西线重要组成部分,对与周边国家实现跨境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和加快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瑞铁路德宏段长约108.4公里,自开工建设以来,德宏段总体进展顺利,已实现投资过半、工程过半的目标任务,大部分路基、桥梁已基本形成。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公路的9小时压缩至4.5小时左右,结束德宏州、保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倪桂英 周书祥)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