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古里卡老寨突发山体滑坡各级各部门全力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盈江古里卡老寨突发山体滑坡各级各部门全力抢险救援

有序转移被困群众。(黄朝奎 摄)

6月24日16时30分左右,受强降雨影响,盈江县弄璋镇古里卡村古里卡老寨下南姐双杆坡突发山体滑坡,造成3名群众失联,177名群众需撤离生产基地返回家中。

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6月24日,副省长王显刚作出批示,要求省应急厅和自然资源厅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确保安全前提下救援,并防止面上类似灾害发生。州委书记赵刚批示,要求盈江县尽快组织力量,全力开展好抢险救援工作;当前全州正值雨季,请有关部门和县(市)一定要安排好各项预防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提前预警处理和不发生严重灾害。州长卫岗批示,要求盈江县要组织力量加紧寻找搜救失联人员,注意防范后续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6月25日上午,赵刚、卫岗再次作出批示:所有参与救援人员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要注意做好对被困群众及其家属的安全保障、生活保障、安抚工作;一旦具备撤离条件,尽快做好被困群众的撤离工作,在此基础上开展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全面评估、认真排查隐患,尽可能把问题想周密想周全,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6月25日下午,赵刚再次作出批示:救援工作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要做好失联人员家属的慰问安抚工作。6月25日凌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云峰率队赶到盈江县,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6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勇率队赶赴灾害现场,参与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开展了灾区地质灾害专业应急调查,对山体滑坡灾害特征、成因、稳定性和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对抢险救援工作和下步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灾情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领导机构,第一时间组织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奔赴救灾一线,全力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受困群众转移安置、失联人员搜寻工作。

25日10时许,由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专家、州消防救援支队专业救援队伍和盈江县公安局特警等50余人组成的救援突击队到达“6·24”山体滑坡灾害点现场,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搜救工作。

目前,灾害点附近的177名群众已就近转移到安全地带。3名失联人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由消防救援、公安特警、民兵、村民及电站员工组成的搜救队将继续在事发区域周边,以及滑坡流向的孔漠河、古里卡河大盈江段、古里卡电站及大盈江四级站开展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