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开展

6月23日,梁河县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大厂乡永安寨村举行,县自然资源、民政、公安、医疗、消防等17个成员单位、9个乡镇及全县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永安寨村因连续强降雨天气,引发村寨后面山体滑坡,造成部分房屋损毁,灾情威胁到当地238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演练机构设置分为综合联络、应急通信保障、交通保障及治安管理、应急抢险、新闻报道、后勤物资保障、医疗卫生、灾险情调查监测等8个工作组。演练按照灾情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预案、发布预警、紧急抢险、人员转移安置、应急处置等9个环节进行,真实模拟了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过程。

演练开始,该村监测员发出灾害预警信号,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奔赴受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受灾群众按照预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同时进行自救自护和互相营救,历时约30分钟后全部村民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伤员得到及时医疗救治,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的开展,检验了《梁河县人民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行性,提高了全县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

据了解,梁河县地形地貌复杂,是全省、全州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经汛前排查,全县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46个,其中严重隐患点83个,地质灾害具有灾点多、分布广、成灾快、灾情重的特点。(董诗林)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