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

6月29日,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为全体干部职工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负起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的专题党课辅导。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董成宝、杨丽云、宋雨发、俄吞、赵兴倬,秘书长聂茂华,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柳五三参加活动。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高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番跃平为荣获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13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党中央用一次全会就制度建设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番跃平结合大量的生动案例,从概念的认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探索历程、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比较优势、将十三个显著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成效五个方面,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是定国安邦之根本。”番跃平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模范。要树立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支撑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和推进人大工作;要用制度利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番跃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理解,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地方人大应有贡献。(张智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