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多措并举落实德宏乡村教育“15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盈江多措并举落实德宏乡村教育“15条”

随着《德宏州提高乡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15条措施》(以下简称“15条”)的发布,吹响了乡村教育加快发展的“集结号”。盈江县教育体育局立足“15条”的贯彻落实,以扎实举措推进全州乡村教育顶层设计在全县落地生根。

县教体局及时召开局班子、班子扩大会议,结合全县农村教育工作实际,对照“15条”逐条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了贯彻落实每条措施的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各责任股室对照“15条”逐条进行分析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形成了《盈江县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及时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相关负责人逐条逐句地解读“15条”的具体内容,讲解县教体局贯彻落实“15条”的思路和想法,要求各学校校长及时将州、县贯彻落实“15条”的思路和想法传达给每位教职员工,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为进一步增强校长队伍的活力,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县教体局正在研究制订校长公选和教师聘任实施方案,今年计划选择2至4所学校作为试点,实行校长公选和教师聘任制度,将想干事、能干事、懂教育、会管理的教师选拔到校长岗位上来。学校领导班子组建后,由学校根据岗位设置和教师的德、能、勤、绩全方位综合考评情况来聘任教师,对落聘的教师由县教体局统一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再安排工作。(李正凯)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