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县纪委监委:锻造纪律铁军建设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6:27:00  来源: 盈江云客户端

原标题:盈江县纪委监委:锻造纪律铁军 建设模范机关

近年来,盈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党建工作,注重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以“五抓五促五提升”为着眼点,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抓理想信念教育,促思想淬炼提升。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讲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植入灵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县纪委常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表率,带动干部职工每周一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开展。开展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指在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升华理想追求,淬炼思想成熟。

抓组织建设优化,促组织凝聚力提升。结合监察体制改革,综合巡察机构、机关各综合部门、监督检查部门、执纪审查部门的工作性质、业务性质差异性等,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综合分析,优化党支部设置,撤销了机关党支部1个、派出机构党支部4个,新成立机关党支部4个、老干党支部1个。同时,按照“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工作组建到哪里”的原则,适时在芒市成立临时党支部,保证党员外出工作组织生活正常进行。加强支委班子建设,“老中青”搭配班子结构,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加强年青党员学习锻炼提升,使他们更快的成长起来,担起更大的重任。如今,各支部党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你追我敢,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抓教育监督延伸,促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完善规范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认真开展党组织活动,创新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定期通报党员学习情况、工作情况、执行纪律情况,对先进的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对后进的党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改进和提高。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开展“树家训、立家规、正家风、重家教”活动,深入开展廉政家访工作,通过访配偶、访父母、访子女、访邻居、访居住社区,掌握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以他律促党员干部自律的提升。

抓关心关爱工作,促凝心聚力提升。关注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向,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健康体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设了党员阅览室,党员读书分享活动已成为常态。组建了气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积极组织开展内部比赛以及参加上级各种比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增强了感情和友谊,温暖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

抓党员队伍建设,促工作能力提升。采取集中培训、实践锻炼、专案实战等方式强化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讲服务讲奉献、讲效率讲质量。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要求党员干部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永不言“不”。通过努力,盈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监督检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从各单位各部门反感到主动接受监督,再到有的部门主动要求监督,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脱贫攻坚 “一月一督查、一反馈、一整改”工作在全省推广应用。执纪审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查办案件同比增长40.91%。盈江县纪检监察机关荣获州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覆盖,一批党员干部被组织提拔任用。(帕成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