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督查“利剑”促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5:5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督查“利剑”促人居环境提升

夏末的上井坎村,空气清新,一条乡间小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整齐地摆放着垃圾桶,傣家老人在树荫下乘凉闲聊,小孩在空地上玩耍嬉闹……

当前,芒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派出两个督查组,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8个市直行业部门和13个乡镇(街道、农场)进行第一轮督查,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今年来,芒市加快垃圾处理项目实施,已完成全市11个乡镇25座生活垃圾热解站的建设,日处理垃圾量达75吨,有效解决了农村垃圾处理难题。”州生态环境局芒市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到一个乡镇,督查组都认真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取村民进行问询,到现场实地查看,确保准确掌握各村河道清理、私搭乱建、垃圾清运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人,剑指问题突出、不担当不作为现象,督促市直行业部门、各乡镇切实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9个。

“我们定期打扫村内的环境卫生,清理杂草、处理垃圾,村内道路硬化了,卫生干净了,出行方便了。下一步,我们还要参加美丽庭院、洁净村寨评比呢!”上井坎村一位村民说道。

此外,督查组以《芒市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和《芒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细则》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标准,积极盘点梳理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压实压细各职能部门责任。同时,严格按照《芒市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到涉及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我们将对整改落实情况以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回头看’。对不按要求整改、敷衍整改的,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处置。”“我们将依纪依法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以作风攻坚促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全力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晓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