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到德宏州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03: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到我州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商

7月29日至31日,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单红军、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勇一行到我州,就我州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所提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商。

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副州长冯皓,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杨艳出席会议。

今年全国两会上,卫岗代表和杨艳委员围绕我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中缅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分别提交了相关建议、提案。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将建议、提案交由交通运输部办理。

单红军在会上通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他指出,交通运输部历来高度重视中缅交通互联互通工作,通过中缅经济走廊交通合作工作组等部门的努力,加强与缅方沟通协商,推动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接到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后,交通运输部明确了内部分工和办理要求,征求了各协办单位意见,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单红军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发挥中缅经济走廊交通合作工作组牵头单位作用,加大与缅方对口部门的协作力度,推动中缅公路、铁路、陆水联运项目和中缅跨境运输便利化取得新的进展,推动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落到实处。对于当天座谈会上德宏州提出的请求事项,将带回交通运输部与各相关司局认真研究,并将在项目立项、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德宏更多的倾斜和支持。

卫岗对交通运输部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卫岗表示,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德宏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沿边开放发展、对外经济交往等方面的工作,在政策、项目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州委、州政府对下一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加强对缅交流与经贸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交通运输部对德宏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卫岗还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中缅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便利化运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其间,单红军一行先后前往盈江洪崩河通道,陇川章凤口岸,瑞丽口岸芒满通道、雷允通道、芒令国际物流园等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部门进行工作交流,对中缅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便利化运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代表交通运输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对进一步做好口岸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内陆沿边开发开放等重要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改善境内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强与缅方的沟通对话,努力推进中缅陆路、水路实现互联互通,加快发展两国边境跨境便利运输,有力促进了沿边开发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杨国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