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头条|芒市城市“美容师”们的难言之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2:52:00  来源: 微美芒市

原标题:头条|芒市城市“美容师”们的难言之隐

今年5月份以来,芒市全面展开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了道路环境卫生保洁,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线。每当清晨,芒市总能以最美的环境拥抱开始忙碌的人群,这其中凝聚着环卫工人这些“城市美容师”们的心血和汗水。

清晨7点左右,德宏明佳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在芒市的大街小巷忙碌着了,打扫街道、收集垃圾、清理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则要凌晨4点开始出车,走街串巷,收集清运垃圾,每天忙到中午十一二点才收车。

也许人们已经见惯了这些忙碌的身影,习惯了他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干净整洁的环境,但其中的艰辛很少人去细细体会。

据工人们介绍,路边车辆停放多、落叶多等等情况下,都会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环卫工人 蒋朝辉

“像人家丢那些烟头在那种角角落落,还有就是人家(乱扔)的纸屑果皮,(还有)有些铺面上人家吃的油渍往下水道丢,还有就是人家吃早点的那些纸屑也会丢,还有那些遛狗的不注意卫生。”环卫工人蒋朝辉告诉记者。

而在垃圾清运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垃圾清运车队队长陈兴能给出这样的建议和呼吁:“在投放垃圾的时候,垃圾要入桶,建筑垃圾,绿化垃圾不要放在垃圾桶里面,这种放了以后桶也会烂,我们的车辆也挂不起,车辆也会损伤,还有一点就是垃圾桶旁边不要摆放车辆,还有背街小巷上本身只有垃圾车能过的地方,也不要摆放车辆 到时候刮刮碰碰,也对不起大家。

垃圾清运车队队长 陈兴能

据德宏明佳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分管项目经理陈昌斌介绍,为全力配合芒市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德宏明佳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作了整体部署。首先通过常态化的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对打造城市示范环线工作的认识,其次对车辆人员进行了一个大调整,以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再次加强了业务培训,要求员工每天早上按时上下班、按时作业,从路段上面的路口、人行道、树屋、花台等,要求无机械化作业。

“管理工作的难点就是保持得不是太好,环卫员工前期清扫整治不到很长时间或者几分钟以后,就进行了二次污染,广大市民有的自觉性不是很高,随地扔垃圾,随地遛狗的现象是很普遍的,还有泥渣车,拉土倾洒现象很严重,这种给我们环卫清扫作业的时间比例占得很大,清垃圾的同时还要清理泥沙,冲洗泥沙,冲洗路面,占用时间比例比较多。”陈昌斌说道。

德宏明佳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分管项目经理 陈昌斌

良好的卫生环境是一个城市最直接的外在形象,生活在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中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环境卫生的保洁不仅仅是环卫公司及环卫工人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

无论你是居住在芒市的,还是来芒市游玩的,还是仅仅只是路过芒市的,都应当把芒市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车辆不乱停乱放、文明遛犬、砂石车辆按规定遮盖等等这些文明行为,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