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瑞丽市开展农村群众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2:52:00  来源: 掌上瑞丽客户端

原标题:【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扶贫先扶智!瑞丽市开展农村群众素质提升培训!

8月12号,瑞丽市农村群众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市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张勇及市人武部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张勇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他用生动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述了国家的历史、党的历史以及丰富的案例和故事,鼓励学员们自强、自立。

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能力素质,不断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引导农村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增强脱贫的主动性、参与度和认同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共有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瑞丽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精神与物质“双脱贫”,针对我市广大农村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和安贫、守贫观念的群众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激发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训人员通过思想教育、政策教育、健康锻炼、集体劳动、参观考察等课程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好政策给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加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满意度,紧跟发展步伐,感党恩、跟党走。(瑞丽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洁)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