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强调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5:22: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9月1日,德宏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组织建设重要地位、政治责任、首要任务、内在规律的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明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党的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也要深刻内省,充分认识我州党的组织建设在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及组织工作的行动纲领,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州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坚定和正确前进方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任务和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保障,全面统筹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建设的关键因素,紧紧抓住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德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党内法规,树牢规矩意识、落实意识,以制度建设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对表对标,认真抓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以组织体系建设固本,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功能;以‘五个体系’建设选贤任能,打造担当作为的‘德宏铁军’;以组织制度夯基垒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边疆党的建设质量。

在家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协副主席,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直和中央、省驻德宏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焦迪)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