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慧民医院成为德宏职业学院教学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3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慧民医院成为德宏职业学院教学医院

双方为教学医院揭牌。

9月11日,芒市慧民医院与德宏职业学院签订教学合作协议,成为“德宏职业学院教学医院”。今后,学校、医院将在临床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校院联手,是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此次成为德宏职业学院的教学医院,标志着芒市慧民医院在学科建设、质量管理、教学工作、教学保障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根据协议,德宏职业学院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到医院进行临床实习;定期或不定期地派管理人员、教学人员到芒市慧民医院指导;经常在医院安排学术讲座、查房和教学演示等活动,邀请兼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到医院参加有关学术活动;按照有关规定,聘请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医院医护人员为学院兼职教师,符合国家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规定者给予办理教师资格认定手续;根据临床实习需要,为医院提供临床课程教材、实习计划等教学资料和部分仪器。

芒市慧民医院将承担德宏职业学院医学相关的临床教学。比如,建设和配置教学基础设施及相关专业医学生的学习配套设施;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组织教学,完成学生的临床理论教学、临床见习和临床实习等教学任务;接受学校的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监控等。

签约仪式上,德宏职业学院领导表示,未来德宏职业学院将与芒市慧民医院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享资源,以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宗旨,以提升医教研水平为目标,实现双赢和共同提升。芒市慧民医院负责人说,成为德宏职业学院教学医院后,医院可依托学院雄厚的医、教、研等方面的有力支撑,为未来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芒市慧民医院是2008年成立的一级综合性民营医院,现投入使用床位80张,设有门诊部、住院部、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急诊室等科室。近年来到院就诊的患者不断增加,2019年共接诊患者6万余人次。(刘芬)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