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压实疫情防控及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0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压实疫情防控及监督工作

  针对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态势,德宏州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有关部门精准把好职责关口,压实全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督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动群众,加大排查力度,严防死守边境线,堵塞监管漏洞。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在不影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不干扰职能部门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2+1+1”监督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从快从严查处违纪问题,在严肃执纪中体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令行禁止。

  加强机关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紧急情况、重要舆情等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妥善应对。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必须开展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要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对分管干部和本部门干部职工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动态及健康情况,督促提高防护意识,采取科学防控措施,严防失管失控现象发生。

  严守相关纪律规矩。号召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积极支持、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管理,不准做出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疫情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对责任落实不力,不严格执行相关纪律的,或者发生疫情、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讯员 郭家恒 杨正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