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攻坚丨活人墓“硬骨头”难啃?盈江这个乡镇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8:25:00  来源: 云南网-美丽盈江

原标题:攻坚丨活人墓“硬骨头”难啃?盈江这个乡镇这样做……

资料图

土地增减挂钩、活人墓清理整治工作是当前油松岭乡整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难啃的“硬骨头”,面对繁重的整改任务和阻挠拆除的群众,如何突破困局?油松岭乡党委、政府攻坚克难,带领乡村干部坚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道难关一道难关突破,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有序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及活人墓清理整治。

驰而不息,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乡干部面对难题不气馁、不退缩。面对农户不理解、不愿拆除的难题,全乡干部全员出动,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工作思路,一次不行去两次,两次不行去三次……多组成员轮流出动,讲道理、明政策、唠家常,到现在多数干部的面孔已被农户熟知,大部分群众思想的坚冰也逐渐融化。

资料图

拆除“活人墓”、搬运旧房杂物是个体力活,针对部分农户家中劳动力都外出务工,无法自行拆除和搬运旧房杂物问题,只要成功动员一户,乡、村干部就撸起袖子、拿起工具齐上阵,再硬的石头也能撬得动,再重的东西也能搬……工作推动的背后,是乡村干部无数艰辛的付出与责任担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乡村干部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乡133冢活人墓已清理整治完毕,剩余2冢正在自行拆除中;完成土地增减挂钩任务293户,剩余任务数正在全力有序推进中。(孙永利)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