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坚守岗位履好职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14:33:00  来源: 云南网-芒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

原标题:芒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坚守岗位履好职 疫情防控不松懈

随着近期缅甸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扩散蔓延,芒市边境疫情压力加大,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芒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的精神,班子带头、党员带头,坚守阵地、毫不松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舆论引导到位。

01、迅速安排部署

9月30日晚上,连夜召开局班子会,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两节”期间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共成立边境疫情防控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边境网络排查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5个小组,15名同志坚守岗位,其他人员不得外出芒市城区,原地待命、有令即回。

02、协助乡镇守边

由许智雄副局长带队,抽调2名年轻骨干同志参与中山乡境外疫情防范工作,派出人员听从乡镇的统一指挥,协助参与执勤卡点值守封控巡逻、网格化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工作。10月1日一赶到中山就投入到安排的水洞梁卡点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组轮流守点、入户宣传,与所有值守在边境一线干部、群众一起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03、储备防疫物资

迅速安排专人负责做好防疫物资的需求、采购、调度、入库、分配等物资管理工作,对所有采购、受捐的物资入库、发放情况建立台账制度,确保验收到位、专物专用、账目清楚。

04、保障生活物资

协调、组织全市7家商贸物资储备企业、超市和2大成品油企业拓展供应渠道,确保粮、油、肉、蛋、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成品油储备和调拨。从10月1日起,节日期间田华副局长带相关 工作人员到大米加工企业了解粮食储备、销售情况,进超市查看粮、油、肉、蛋、蔬菜等库存、销售情况,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哄抢、不抬价,满足消费需求,维护市场稳定。

05、排查边境网络

根据乡镇反映的边境一线卡点网络信号弱的问题,10月1日,杨国伟局长、李福国副局长带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大通讯公司负责人到遮放镇、芒海镇、中山乡、勐戛镇边境一线防疫卡点排查网络覆盖情况。经过对遮放、芒海、勐戛、中山各卡点现场排查监测,共有6个边境防疫卡点存在网络信号有死角或网络信号不好问题,杨国伟要求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对整改措施与企业进行了会商。

06、引导舆论宣传

针对边境疫情严峻形势,市民对口罩需求量增大,芒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主动对接云南业勤服饰有限公司,为芒市各大超市联系防护口罩供应渠道,第一时间向芒市福鑫购物广场、大尔多超市、邮政超市等超市投放一次性医用口罩达31.85万只,销售价稳定在0.5元到0.55元。并邀请媒体及时进行采访报道,及时做好舆论引导。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