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2:4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我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第1期的‘每周一学’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三个规定,防止领导干部和执法办案人员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第7期则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芒市人民法院大法庭,参加‘密某某(公职人员)危险驾驶罪’一案庭审观摩,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这是我们加强学习培训,把政治理想信念教育与业务学习相融合的一个亮点。”德宏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海林介绍道。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的聚合和引领作用,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每周一学”集中学习、支部学习和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红色基因传承等学习教育,及时通报相关违纪违法案件10余件,收看政治掮客苏洪波、云岭先锋夜校节目5场次,进行正反典型教育,不断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中,州纪委监委突出红色革命教育,邀请一名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前辈讲党课。老前辈以自己的经历、故事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

今年,州纪委监委还重新修订完善和印发了《德宏州纪委州监委机关“每周一学”制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兼顾政治训练和业务学习,以现场测试提升学习实效。截至8月共开展“每周一学”9场次,对《政务处分法》《民法典》、保密知识等进行集中学习和辅导,首次组织干部现场观摩公职人员危险驾驶罪庭审,开展现场测试5场次,取得明显实效。同时,持续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和“党课开讲啦”活动,经常性开展党员教育,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

最值得一提的是,州纪委监委从近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打击走私护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及时发现和选树一批榜样,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杨胜勇、错过陪伴儿子高考的阮金平等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发挥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推动工作开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政治坚定带来忠诚干净担当,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干部精气神更足、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更高了。”韩海林说。(肖素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