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州举办网络安全工作暨网络评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3:03: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我州举办网络安全工作暨网络评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3日,州委网信办举办德宏州网络安全工作暨网络评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切实提升各级网信部门和各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能力、网络安全技术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州委网信办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我州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的情况,并指出,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同时,以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网络评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大家的评论引导好德宏网络舆情的正能量。

此次培训邀请到奇安信高级售前工程师段佳余,就“网络安全意识”的主题授课。他围绕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讲解。培训还邀请到浙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舆情中心舆情部总监陆向东作“网评引导的‘道’与‘术’”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重点就网络评论是什么、网络评论的要素有哪些、网络评论怎么做、网评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全州各相关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及工作人员、网络评论业务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充分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扎实做好网络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段秋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