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为何芒市城区多条街道同时开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42: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为何芒市城区多条街道同时开挖?

近期,由于芒市多条街道进行综合管廊施工,加之城市外立面除险加固和改造提升项目同时进行,给广大市民造成了出行不便。为何多条路段同时施工?路面为何长期封闭不见完工?带着疑问,笔者探访了芒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项目。

在位于阔时路和芒市大街交叉口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五六米深的地下空间里,狭长的管廊内部基本成型。据芒市综合管廊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内一共有13个工作面,平均每天投入230人左右,机器设备40余台,高峰期投入达360余人,机械设备有60余台。虽然施工力度不断加大,但施工过程中需要对原有的地下管线进行改迁,加之受地下水的影响,所以市民会觉得整个施工过程比较缓慢,但都是按照整个计划来推进的。

针对市民提出的将管廊的人力集中到一处进行施工、加快建设速度的问题,公司负责人说,因为整个地下管廊的施工是线性的流水施工,城区内主要涉及芒市大街、阔时路、人保路、勐焕璐、胞波路这几条路,为了统筹整个管廊建设和道路的保通,对这几条道路分段施工,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这也是大家看到很多点同时开工的原因。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监理单位依法依规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和验收,同时纪检站也全程参与对整个项目建设过程的监管,整个项目的建设质量是有保证的。

据了解,芒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涉及西二环、阔时路、芒市大街、勐焕路、胞波路、人保路6条市政道路,覆盖芒市主城区和新建城区,建成后电力、通讯、给水等归集到管廊内部,能有效解决管线安全运营问题。此外,综合管廊内外设置了智能化监控系统,能全方位监测运行信息,可在第一时间内发现隐患。同时,项目建成后还腾退了大量由于高压电力走廊占用的土地,而电力线路和超高压电力线路入廊,也提升了原有地块和周边地块的土地价值。

另外,城区主干道沿街建筑外立面除险加固和改造提升项目也在进行中,人行道也贴上了新地砖,城市的“颜值”正在不断提高。(沈富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