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芒市妇联: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1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妇联: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芒市妇联近几年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妇联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妇女共识,汇聚妇女力量;捍卫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以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发现挖掘选树女能人,在促进巾帼创业创新上下功夫。近几年,市妇联积极下沉到基层,走到妇女群众身边,深入挖掘基层妇女群众的致富带头人,加强指导培训,引导激励广大妇女用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市妇联干部走访各乡镇、街道、农场生产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女企业家及当地女致富带头人,实地查看她们的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她们积极申报省、州、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并对基地负责人进行培养锻炼。2019年以来,打造申报省级巾帼农业示范基地1个、州级巾帼农业示范基地3个、市级巾帼农业(巧手)示范基地8个,通过不断培育壮大巾帼示范基地,强化了示范基地负责人的带头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致富。

关注妇女儿童弱势群体,在维护妇儿合法权益上下功夫。成立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做到上下统一、互相联动,确保维护权益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制定《群众投诉举报制度》《信访工作制度》《领导干部接访和下访制度》,与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制定《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取证与救助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使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与多部门联合挂牌成立芒市妇女权益维护中心(妇女特殊困难救助中心)、芒市妇女儿童保护法律服务中心,强有力地推进了芒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通过开展大量的维权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名妇女儿童,使广大妇女儿童沐浴着阳光雨露,逐梦出彩人生,将幸福写进心田,促进社会稳定。

对标“准、实、严”,在脱贫攻坚上狠下功夫。多年来,芒市妇联选派精兵强将入驻挂钩村,全力做好挂钩村工作,帮助其群众真正脱贫致富。妇联领导与村两委认真研究芒棒村的手工红糖传统产业,邀请相关部门进村对红糖加工户进行质量技术指导和卫生监督,同时加大销售宣传,使空法村民小组的手工红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红糖加工规模不断扩大,群众家庭经济收入增加。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农民由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型,初步形成以砂糖桔为重点产业,蔬菜、坚果、甘蔗、红糖、养殖区域联动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把贫困户紧密连接在产业链上,确保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驻村工作队落实一村一产业发展要求,根据当地群众的需要,有针对性地为村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劳动就业、自主创业能力;指导村民发展养鸡、养鸭、养猪等一批扶贫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芒市妇联)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