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筑巢引凤助振兴 德宏州首家鹌鹑蛋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落户西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1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筑巢引凤助振兴我州首家鹌鹑蛋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落户西山

德宏州第一家鹌鹑蛋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近日落户芒市西山乡营盘村帕软村民小组。在生产车间,一排排养殖笼里挤满了鹌鹑,“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小小的鹌鹑蛋变身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1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亩,设备完善后年生产鹌鹑30万只、鹌鹑蛋1000吨、有机蔬菜1000吨、有机肥1500吨左右。项目建成后,基地将能提供新鲜高品质的蛋、蔬菜、水果,不仅为国家的菜篮子工程锦上添花,还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铺路架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目前第一生产车间已完工并投放10万只鹌鹑进行养殖,预计12月底能供应市场。

鹌鹑蛋和鹌鹑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市场上对鹌鹑蛋的需求也较高。鹌鹑从雏苗到生蛋一般只需要45至50天的时间,不仅投资少、效益快,鹌鹑粪便还是果树的上等肥料、鱼类的好饲料。

芒市嘉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用的工人主要是周边的群众和建档立卡户,用工费普工120元、技术工200元。现在我们是施工阶段,等所有的区域完备以后,我们的有机蔬菜会和鹌鹑养殖一起实现种养殖一体化,辐射带动整个周边的群众共同致富。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干好,希望通过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帕软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雷木丁在厂里上班,以前他从来都不敢想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赚钱。“我来这里上班已经有26天了,一天挣120元,既可以照顾家,也不用去别的地方打工,真的非常好,现在我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雷木丁说。如今像他一样在这里打工的建档立卡户有10人,对于能够在家门口打工赚钱,他们都觉得非常高兴。(曾麻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