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中心公益性公墓已建成墓穴1050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46: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芒市中心公益性公墓已建成墓穴1050个预计年底可开放

随着芒市殡葬改革政策的实施推进,与之配套的公墓建设也正在加紧建设实施。截至目前,芒市中心公益性公墓已建成墓穴1050个。

芒市公益性公墓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隶属于市民政局管辖,是由芒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包括芒市中心公益性公墓和轩岗乡、江东乡、西山乡、中山乡、五岔路乡、三台山乡、遮放镇、勐戛镇、芒海镇、遮放农场等乡镇(农场)公墓。

据了解,芒市中心公益性公墓规划总用地面积507亩,建设总投资2.617亿元,规划建造殡仪馆1座、骨灰堂1座、各类墓穴20000个,主要服务勐焕街道和芒市镇辖区居民。项目分两期开发,包含殡仪馆、骨灰堂、墓区道路、公共配套设施等在内的全部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州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生态园林式公墓,能满足未来20年芒市殡葬事业发展需求。

在芒市镇大湾村广相下寨旁一处山坡上,已建好的墓园依山势排列,一旁的焚烧炉和水池也几近完工,殡仪馆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

据芒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工程的墓区、水池、焚烧炉已基本建设完工,并已建成达到安葬条件的墓穴1050个,墓园的建设已基本达到开放的条件。在公墓管理相关制度和墓穴价格确定以后,便可向社会开放。根据目前工作推进情况,预计今年12月便可开放。

此外,其余10个乡镇公墓也在有序建设中。(沈富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