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亚洲咖啡年会在芒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51: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亚洲咖啡年会在芒市举办

11月26至28日,2020年亚洲咖啡年会在芒市举办。来自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嘉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共商疫情下咖啡行业发展良策。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咖啡与大健康”。年会论坛上,世界咖啡科学和信息协会主席阿斯特丽德·尼丽格作了“咖啡增强人体对新型冠状病毒免疫力的潜在可能性”报告,国内外的专家分别从咖啡的健康功能、有益生物效应等方面作了交流。论坛还展示了咖啡对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综合征、肠道癌等疾病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度挖掘咖啡产业链价值,促使咖啡和与之相关联的大健康食品,为人类健康作贡献。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杨艳在致辞中说,咖啡是各国交流最好的载体之一。要继续以咖啡为媒,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让咖啡造福亚洲人民,助力国际减贫,使咖啡行业成为亚洲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

亚洲咖啡协会主席熊相人介绍,疫情期间,全球咖啡市场并没有出现萎缩。特别是中国咖啡市场在电商崛起的大环境下,更多的人倾向于通过网络购买咖啡,随之而来的是咖啡市场多元化飞速发展,咖啡文化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咖啡带来的健康,咖啡也由奢侈品逐渐变为日常饮品。

据了解,今年线下传统咖啡市场销售额下降了40%左右,而线上咖啡销售却增长了200%,并且以冷萃、冰萃为主流的咖啡新秀在悄然崛起。今年1月至11月,此类咖啡新秀市场销售额已接近30亿,市场前景良好。

年会还举办了亚洲咖啡标准认证的相关活动。

云南咖啡四大产区之一、拥有亚洲最大咖啡工业园区的芒市,是亚洲咖啡年会的永久举办地。“亚洲咖啡年会”的前身是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2015年,经中国·东盟咖啡专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商议决定,于2016年升格成为亚洲咖啡年会,现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是亚洲各咖啡生产国和消费国一年一度的盛会。(李俊臣)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