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卫岗:加强指挥统筹 优化力量布局 坚决守好国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7:38: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州长卫岗在瑞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要求加强指挥统筹 优化力量布局 坚决守好国门

会议现场

日前,德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瑞丽市召开边境防控和社区管控工作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卫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明,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周翔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瑞丽边境防控和社区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听取了德宏军分区、驻瑞解放军、武警、支援民兵以及瑞丽市有关部门、各乡镇、基层派出所、社区的意见和建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梳理相关问题和对策,部署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卫岗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近期境外疫情持续高发,元旦、春节将至,境外中国公民加速回流风险剧增,国门防疫形势愈加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提高警惕,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守住边境安全线。

卫岗要求,必须优化边境防控指挥体系,设专人专职负责,形成统一指挥、协调、调度各方力量的高效联防机制;针对边境巡防的安全风险,要适时调整边境管控布局,优化兵力、警力配置,对重点、难点区域开展武装巡逻,坚决打压组织运送人员非法偷越国(边)境的挑衅行为;实行党政军警民联合编组巡守,加强抵边村寨、边境的基础建设,完善防护、照明、监控、预警等保障设施,进一步提升边境“人防、物防、技防”管控体系;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三非”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顶格从重从快处理偷渡者和组织、协助、容留偷渡者的人员,形成强大震慑。

卫岗要求,把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公安治安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智慧瑞丽”建设,完善“德宏抗疫情”小程序功能,全面推进“扫码通行”“人脸识别”信息化管理机制,重点做好辖区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的精准管理;公安与社区要密切配合,重点做好出租房人员核实管理工作,对拒不履行主体责任的租房业主依法从严惩处;持续强化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让“三非”违法人员无处藏身,共同捍卫好边境城市的安全稳定。(王磊)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