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视频|瑞丽打偷渡防疫警示教育会现场执行拘留4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0:47:00  来源: 掌上瑞丽客户端

原标题:视频|瑞丽打偷渡防疫警示教育会现场执行拘留4人

1月8日,瑞丽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偷渡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大会在弄岛镇芒艾村民小组召开,以现场执法方式,再次敲响边境打击偷渡防疫的警钟。

瑞丽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简要通报了明某、岩某等4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宣布市公安局对4人实施刑事拘留的决定,当场对明某等4人进行控制,执行拘留带离会场,押解指认犯罪现场。

公安机关查明,弄岛镇芒艾村原民兵明某、岩某、旺某等3人在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收取偷越国境违法人员的钱款后,将查获的3名偷越国境违法人员私自放走。村民依某有参与、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的行为,已另案处理。在全市上下严控疫情,严打偷渡违法行为的形势下,明某等4人顶风作案,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犯罪,市公安机关依法对4人执行刑事拘留。为强化警示教育,会上向数百名群众发放了边境疫情防控责任明白卡,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

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指出,疫情防控是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近期境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防疫形势愈加严峻。瑞丽市在此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代价,教训是沉痛的。全市干部群众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祖国西南的安全大门。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守边护边就是爱国爱家。在全市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加强防疫工作,组织党政军警民昼夜守护边境的同时,仍有极少数人为蝇头小利知法犯法,此次发生协助从事偷越国(边)境的犯罪行为,置国家、社会、群众的安全于不顾,必须依法严惩,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必须深刻吸取案件经验教训,时刻敲响防疫警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抵边村寨村户联防机制,坚决打击任何违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行为。

瑞丽市公安机关再次呼吁,疫情防控和打击偷渡违法犯罪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广大群众要积极举报偷渡违法犯罪线索。对曾经偷渡或协助偷渡的人员,应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一旦经公安机关查获,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记者 王磊 项雨华 梁雪 通讯员 董诗锟)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