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是瑞丽守边人】(七)因为守边,1岁的女儿和他生疏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4:47:00  来源: 掌上瑞丽客户端

原标题:【我是瑞丽守边人】(七)因为守边,1岁的女儿和他生疏了

深冬的勐秀山樱花绽放,风光依然秀丽,只是平添了几分寒冷。

在这美丽的高寒山区,时常能看到一个矫健的身影徒步巡逻在边境线上——他叫姚昌元。

姚昌元,现任瑞丽市勐秀乡党委委员、综治维稳副书记兼副乡长。自1993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7个年头。

作为一个老勐秀人,姚昌元对勐秀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境外疫情形势那么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都应该冲在最前面,再加上我也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因夜间也要开展巡逻工作,经常熬夜让快50岁的姚昌元看上去苍老了许多。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勐秀乡及时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边境管控联合作战前线指挥部,作为综治维稳副书记的姚昌元,深知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自9月驻扎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3个多月来,他每天徒步巡逻达60多公里,每天微信运动朋友圈里的步数基本都是第一。

勐秀山早晚温差较大,白天太阳晒得人脸都疼,但到了晚上却冷得人瑟瑟发抖。

姚昌元曾因夜晚巡逻着凉重感冒,回去输了2天液,病还没全好,就又匆匆赶回了指挥部。

每天来回走在12.3公里的边境线上,姚昌元想的最多的就是各个卡点目前的情况、要怎样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卡点工作人员的身体等等。巡边人吃的最多的就是泡面,为了给指挥部和卡点的工作人员改善伙食,他经常会自掏腰包去附近村民家买些鸡鸭鱼之类的,给大家补补。生活上的关心让姚昌元更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大家巡边也更有劲了。

因为要守边,还不满1岁的宝贝女儿,几乎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一面,偶尔回去也是一两个小时又得走,女儿也对他很生疏。“有时候她都不要我抱了。”前段时间女儿因感冒转为肺炎住院,但他依然没有时间去照顾。“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因为有她们的支持,我有信心跟大家一起守好勐秀这段边境,更有信心打赢瑞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姚昌元略带歉疚却信心满满地说道。(通讯员 杨妮)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