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第一家全自动化养殖场的鹌鹑下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5:40:23  来源: 掌上德宏

  原标题:德宏第一家全自动化养殖场的鹌鹑下蛋了

  德宏第一家鹌鹑现代化循环养殖场自去年6月落户于芒市西山乡帕软小组以来,鹌鹑蛋何时问市成了广大市民极为期待的一件事。近日,笔者再次来到鹌鹑养殖基地时发现,期待已久的鹌鹑开始产蛋上市了。

  在鹌鹑蛋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用特制的铲子一铲一铲地往筐里装鹌鹑蛋。不一会儿,一筐鹌鹑蛋就装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如此“粗鲁”,这些蛋怎么不破呢?这时,养殖场负责人说:“这种蛋花纹好,蛋壳的硬度好,可以自由滚动。”说着指着另一边的蛋说:“这样的蛋,出生的时候母体缺钙,蛋壳偏软,这种蛋就不上市了。”

  只见一个个大拇指大小的蛋通过传动带不断地往外传送,通过捡蛋器一个个传到工作人员跟前,工作人员完成装筐。通过全自动化养殖,不仅节约劳动力和人工成本,减少捡蛋过程中的破坏率,同时还提高了养殖生产效率和生产量。

  目前产量一天两吨,只能供应芒市、瑞丽、陇川、梁河,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等完全到达高峰期以后,每天可以生产1.1吨110件左右。”养殖场负责人说。(作者:曾麻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