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边境线上祝福连成了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1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边境线上祝福连成了线

1月15日和16日,芒市文艺进边境迎春送福“三下乡”活动来到勐戛镇和中山乡,向可敬、可爱的守边人员带来了慰问演出和慰问品,把“年味”和祝福送到了边境线上。

15日,在勐戛镇勐戛与国防路交叉口执勤点,中共莆田流动党委向守边人员捐赠了5万元物资,德宏磊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了10万元物资。文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傈僳舞蹈《傈僳酒歌》中拉开序幕,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回音缭绕的萨克斯、脍炙人心的快板……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芒市新华书店为驻守人员赠送了书籍。在义诊区,芒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悉心为干部群众量血压、测心率、号脉问诊,提醒大家要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叮嘱高血压患者要定期测量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此外,现场还邀请了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芒市三人行的理发师们也不闲着,剪刀、电推刀齐上阵,剪出一个个更加精神的面貌。“边境一线有我们这一群人值守,请大家安安心心地生活,不要有顾虑,祝大家幸福美满。”驻边民兵张兴文对筑牢疫情防线信心满满。

16日,芒市中山乡105渡和允外两个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格外热闹,参加“文艺进边境迎春送福三下乡”系列活动的爱心企业及单位为坚守在这里的守边人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义诊、理发、理疗等暖心服务。大红灯笼挂起来了,书法家协会现场书写春联,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献歌献舞,让执勤点“年味”十足。“要问今天说什么,十九届五中全会谈一谈,会议主题很明确,决胜小康把梦圆……”文艺演出中,志愿者们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编写成通俗易懂的快板,把文艺和理论一起送到边境一线。此次活动,边境线上各个执勤点送去了文艺节目、书画、慰问品、理发服务、义诊服务、理论宣讲、文明理念等,让新春的祝福在边境连成了线,有效缓解了芒市边境守边人员抗疫压力。“卡点生活虽然艰苦,我们坚决克服困难,请全市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不让偷渡分子从我防区偷渡进来。”守边民兵陶顺良说。“今天来到卡点,看到官兵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深深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向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战士们致敬。”芒市天天乐幼儿园园长穆芹说。(杨波 夏康泰 石喃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