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柏村生态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1:2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香柏村生态扶贫显成效

天行长臂猿(高黎贡白眉长臂猿)现身香柏村并栖身于此。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盈江县支那乡芦山村香柏村民小组结合自身优势资源,通过积极发展草果种植、观猿等生态产业,努力提高群众收入,最终实现脱贫致富,摘掉了直过民族贫穷落后的帽子,过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香柏村民小组位于支那乡大娘山脚,距乡政府20公里,是一个纯傈僳族村寨,有86户44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9户184人。美丽、神奇的大娘山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香柏村民小组群众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积极开展生态保护脱贫,走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并重的发展路子。同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及宣传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守护香柏人赖以生存的家园,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傈僳族群众余忠福就是该村实施生态保护脱贫的受益者之一,他于2007年主动请缨担任护林员以来,尽职尽责,不仅守护了辖区内的每一寸绿水青山,还凭着这一份稳定的工作提高了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

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2015年以来,天行长臂猿(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小熊猫等一批又一批国家级保护动物现身香柏村民小组并栖身于此,美丽香柏渐渐在世人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其间,乡党委、政府带领群众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投入资金修建观景栈道、种植野香蕉等,逐步发展起了观猿等生态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并带动了地方餐饮、住宿、交通等产业的发展,使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如今,香柏村内道路实现硬化,群众出行更方便,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发展逐步壮大,群众生活越过越好。支那乡在原来驰名全国的支那云海、美丽大娘山雪山、全国独有特色民族光邦文化的基础上,又多了一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名片。 (支那乡政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