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德宏:多件原创文艺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1:20: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德宏:多件原创文艺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以艺抗疫,共待花开。1月26日,记者走进德宏州文化馆小剧场看到,小品《回家过年》正在紧张彩排。

为响应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号召,德宏州文化馆、州傣剧传承保护中心等文化部门工作人员苦战30天,集体创作了小品、歌曲、快板等文艺作品,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利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和广播电视、农村小喇叭、村村通广播等,同时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村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德宏原创抗疫文艺作品。

此次编排创作的节目有歌曲《一衣带水—手相牵》《爱的合力》《祖国知道》《让爱蔓延》,快板《守边固防战“疫”情》《疫情防控你我同参与》,小品《回家过年》,山歌《过年》等十余件。州傣剧传承保护中心编剧孙瑶表示,要用文化的力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让每一个为大局付出的人都能收到新春祝福,让年味更浓、心里更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各展所长,创作了一批饱含深情、鼓舞士气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在重点宣传公安民警、护边员、医务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感人故事的同时,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为人民群众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寸超 杨迪)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