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春节,德宏超4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0:29:00  来源: 掌上德宏

  原标题:春节,德宏超4亿!

  截至2021年2月17日12:00

  德宏州春节假日

  共接待游客42.32万人次

  同比增长45.76%

  实现旅游收入测算数40479.74万元

  同比增长50.11%

  进入德宏境内自驾车15.48万辆

  同比增长104.44%

  飞机起降242架次

  进出港旅客1.25万人次

  同比增长31.25%

  张仁韬 摄

  游客出行呈家庭游、短途游趋势

  短线游、乡村游主导旅游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出行安排随之调整,由中长线游改为周边短途游,乡村旅游点受亲睐。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由于边境疫情期间,商务游客、会议团队、旅游团队也减少,家庭游、自助游、亲子游、乡村游等游客增加,散客自助游和自驾游的方式出游较多。

雷开龙 摄

  从旅游方式来看,自助自驾、私人定制以及凭借网络获取更便捷、更周到的出游服务是未来旅游发展方向。从游客获得感角度来看,全域旅游活力充分体现,休闲基地、乡村民宿、特色街区等新业态倍受欢迎,品质服务、浸入式体验、全方位公共服务也已成为旅游需求和行业发展新内容。乡村休闲度假游的旅游消费已成为假日旅游市场重要的增长点,休闲基地、乡村民宿等全方位体验式旅游倍受欢迎。

后谷咖啡庄园 郭志华 摄

  旅游产品丰富

  一是重点旅游景区持续正常营业,保障供给。除4A级景区南甸宣抚司署因防治白蚁暂停营业外,勐巴娜西珍奇园(4A)、莫里热带雨林景区(4A)、一寨两国(3A)、仙佛洞(3A)孔雀谷景区(3A)、盈江国家湿地公园(3A)、淘宝谷(2A)、独树成林(2A)、畹町边关文化园(2A)等A级景区,勐焕大金塔、勐焕银塔、黑河老坡、后谷咖啡工业旅游园区、“中国最美乡村”户撒等重点非A景区正常开放营业,保障了游客多向选择。二是附加产品及项目增加吸引力。景区内百鸟园、孔雀飞舞、冰雪王国、龙形滑道、自助烧烤、溜索等附加产品和项目更加丰富多彩。三是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精彩亮相,如:翡华金科半山酒店、户撒滇缅运动雨林公园、归零山庄民宿、下勐劈民宿等新业态,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四是智慧景区提升游客的体验度、满意度。假日期间,我州勐巴娜西珍奇园、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一寨两国、仙佛洞、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畹町边关文化园、独树成林、勐焕银塔、后谷咖啡工业旅游园区等9个智慧景区大放异彩,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语音导览、扫码识景等智慧化服务,提升了游客的舒适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全州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迎新春活动。公共图书馆开展了线上活动《“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讲座》六期、《“学春节文化知识品传统文化魅力”传统文化知识小问答》。线下活动《科学小课堂——风力小车制作》《中国传统文化春节习俗交流分享会》《爱的陪伴——亲子插花》《“春天来了”阅读分享及手工花制作》《我爱读书送好礼》;梁河县开展了2021年“迎新春、抗疫情”线上艺术鉴赏栏目之“快板说唱《民族团结促振兴》”及《阿昌广场健身操》;瑞丽市针对防疫实际对边境一线守边的民兵、队员村民开展了“致敬瑞丽守边人”送温暖志愿活动,为昼夜值守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守边人送去新年祝福,鼓舞凝聚团结抗疫的必胜信念。同时线上线下开展了首届中缅国际少儿书画展。陇川县线上开展了《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及《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两期展览。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州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含线上)28场次,参与总人数10077人次。全州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到馆人次3820人次。

  各景区景点依据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勐焕银塔、仙佛洞、孔雀谷、勐巴娜西珍奇园、回贤古寨、黑河老坡等景区先后推出春节门票半价、特惠套票、免费观影等活动。

  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深入人心

  节前,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致广大德宏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吁请全州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依法经营、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强化行业自律,增强行业责任感,共同维护全州文化旅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同时,在全州各公共场馆、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宣传倡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参观。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州共受理旅游投诉2件,无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

  张仁韬 摄

  桂金再 摄

  杨国芯 摄

  走进盈江 供图

  张仁韬 摄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德宏

  欢迎大家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