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勐约乡:做好新任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0:19:00  来源: 云上陇川

原标题:新使命 新担当 新作为 造就新时代

3月1日至3日,勐约乡举办了2021年新任村干部培训班。5个村新任村“两委”干部共计35人参加培训。

聚焦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为做好新任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工作,勐约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精心谋划,根据干部的知识需求和在实际工作中的业务需要以及工作中常遇的突出问题经验分享,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筛选专题,整合培训师资,确保培训工作具有针对性。

聚焦培训方式,突出灵活性。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观看宣传教育片等教学方式,坚持以会代训与集中轮训相结合,坚持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经验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力求让村“两委”干部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同时培训还利用晚上空余时间组织观看《云南省百名好支书》《榜样4》《我们村产业扶贫之路》等先进模范宣传教育片,以“基层学习基层”等培训方式和形式,学习借鉴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进一步确保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的提升。

聚焦培训内容,突出实用性。勐约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如何当好村干部、智慧党建、党员发展、村级宣传工作、村务监督工作、财务知识、农经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具有村干部经验的干部经验分享等多个专题培训作为“必修课”,紧贴基层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基层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新任村干部综合素质提高。

聚焦培训成果,突出效益性。三天的培训班着力于改变村“两委”干部思想观念,帮助干部强班子、找根子、出点子、开方子、创路子、跟步子。在培训尾声安排了干部交流发言,各村“两委”干部积极踊跃发言,谈所学、谈所悟、谈所想。勐约乡帮中村党总支书记保洪空说到:“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对今后开展工作受益良多,今后将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努力谋发展,带领全村村民把帮中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