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杏村不仅烧烤“火”,也要乡村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35:00  来源: 微美芒市

原标题:芒杏村不仅烧烤“火”,也要乡村美

自芒市规划七星傣寨旅游景区以来,芒杏村的“一元烧烤”兴起,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诸如交通拥堵、卫生条件不达标、消防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污染、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盖简易房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为了维护好凭借“一元烧烤”火遍芒市的网红村形象。3月4日,芒市镇政府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公安机关等部门到芒杏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交通、食品、消防安全以及非法改造、占用农用耕地等方面的知识。

据芒市镇综治维稳副书记、副镇长杨磊介绍,按照芒市镇关于七星傣寨的规划思路,从芒晃村、芒杏村一直到田头村的7个村落,都有自己的发展特色,芒杏初步定位为傣族农耕美食文化。在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的路上芒杏村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把伴随发展而衍生的问题解决好,芒杏村的特色发展之路才能走得更稳健、更长久。

 

“现在很多城里面的居民,来到芒杏这边吃烧烤,除了烧烤的物美价廉以外,还是想来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风光、田园风光,如果我们田都没有了,耕地都没有保护好,那么还有什么风光可以去领略,所以我们再次呼吁,要保护好我们的耕地,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才能够得到我们的金山银山。”杨磊说。

芒杏田园风光正好,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个因烧烤而“火”的小傣寨,能因青山绿水而“红”。(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麻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