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芒市又一滨河公园即将建成 有空您得来遛一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35:00  来源: 微美芒市

原标题:芒市又一滨河公园即将建成 有空您得来遛一遛

自芒市大河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全面启动后,城区6条河道生态整治工作不断推进。记者近日来到南喊河滨河公园示范段看到护岸截污工程、乔木种植已完成,南喊河滨河公园将成为继板过河湿地公园后芒市又一滨河绿色水岸景观区,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芒市全力聚焦全市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以点带面、以线带片形成示范效应,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南喊河景观区作为示范点,打造效果初显。

南喊河(板过湿地至金孔雀大街段)景观示范段位于芒市大河东侧,滨河东路西侧,河道长2500米,宽度约15米(其中最大宽度20米,最小宽度约10米,)护岸形式为生态石笼及箱型砌块,将建有景观广场、凉亭、连廊、亲水平台、公厕、洗手盆、透水混凝土原路等配套设施及高大乔木。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景观步道、草坪种植、亲水平台混凝土,景亭地梁基础,瓜果连廊地梁基础浇筑等工作。

“南喊河滨河公园示范段也是一个河道治理的一个景观提升工程,全长有2.5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乔木的种植,正在进行着景观步道、还有(景观)平台以及草坪的施工当中。计划在4月20号进行完工,到时候又可以为市民增加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芒市清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洪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示范段植被将以芒市本地乡土树种为主,采用大乔+草(地被)的配置形式,实现上林、下花、中透的水岸植被景观,全力打造富有民族和地域的两种风情区域,打造具有特色的绿色生态水岸景观区。建成后将营造多彩、阴凉、舒适的休憩环境,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亲近自然为一体的滨河生态公园。生活在公园周围,听鸟鸣、赏美景不再只是向往,市民可以在茶余饭后到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成为芒市又一道美丽的滨河风景线。(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麻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