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铁娘子盛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5:1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铁娘子盛华

盛华记录巡边工作情况。

2020年1月,盛华参加了护边员的培训后,就立即投入守护边防的工作。她话不多,总是默默地干活,择菜、洗菜,她认真地做好每一件细微的事。

盛华在芒市中山乡街上经营着海华宾馆,收入颇丰,衣食无忧。丈夫是公务员,在政府工作,曾经从事国防事业。儿子从小崇拜父亲,高中毕业后当了8年兵,现在芒市工作。盛华的护边工作,起初完全是想圆自己的“当兵梦”,后来却不知不觉爱上了这个工作。她说,以前穿迷彩服会招来闲言碎语,现在自己参加护边工作可以名正言顺地穿了,几十年的梦想终于在2020年得以实现。疫情来的时候,她真的很担心,她的宾馆关门了还可以依靠丈夫,但是没有收入的那些家庭怎么办?一想到这个问题,她的心就揪着疼……

如今,盛华可以穿着迷彩服英姿飒爽地走在山上,她没能去正规军营,就把护边当作战场,一样的守卫,一样的奉献,一样的严格要求自己。最初来守边时,条件非常艰苦,一天中午蛇就盘在她旁边的草丛里,吓得她几天都不敢从那儿经过。可是她始终像军人一样要求自己,告诉自己不能退后,始终向前冲!

疫情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难免有点慌张,但是党和政府一直非常关心护边人员,大年三十的晚上市委书记带队来慰问,还送来帐篷,让她觉得非常感动。她们守护边防,镇卫生院送来了药和很多常用的医疗用品,挂钩单位送来了洗衣机、帮助搭建了临时简易房。虽然护边工作比较辛苦,但是大家非常团结,没有一个人退缩。盛华说,她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男人能做的,自己也能做。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武装不是任何人都能穿得了的,需要付出艰辛的代价。在平凡的岗位上,盛华和队友们的付出赢得了尊重。(通讯员 李天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