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姜山在德宏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二次(扩大)会上强调:加强党的领导 抓实抓细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37:1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姜山在德宏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二次(扩大)会上强调:加强党的领导 抓实抓细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4月19日,德宏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云南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疫情处置和边境管控工作。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姜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卫岗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提供了根本遵循。”姜山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和繁重,继续把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职能职责站好岗、履好职,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扯皮,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把落实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把医疗救治放在第一位,全力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落实责任、完善举措,全力加强城乡、社区管理工作。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做足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要坚决扛起为国守边政治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合力强边固防。要创新管理,切实做好出租房管理、流动人员管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持续强化口岸通关管理。要优化措施,提升效率,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社会面管控,筑牢坚固防线。要持续抓好源头防控,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要合理安排,统筹做好值守干部轮换工作。要下决心加快推动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瑞丽”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管理现代化水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姜山强调,要强化组织建设,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等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强化组织引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主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一线工作人员,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卫岗强调,当前,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好国家工作组所提要求和省、州纪委监督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社区管控,巩固防控成效,继续做好市民的民生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强化医疗救治和隔离管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全面构建立体化边境防控网络体系;统筹做好疫情处置后续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工作秩序;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性的工作安排,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南。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临时党委委员,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焦迪 杨林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