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迅速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54: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盈江迅速办理中央生态环保 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件

连日来,盈江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组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件。

4月14日下午,盈江县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批交办的关于盈江晟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噪声扰民群众信访举报交办件。盈江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赴现场走访调查,并组织县发改局、工业和商务科技局、州生态环境局盈江分局召开信访举报案件办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投诉举报件调查核实和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该企业自2021年3月投产以来,因噪声污染先后12次被周边居民投诉举报,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会议决定,立即成立由副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核实组,开展调查核实取证工作;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要求企业立即停止噪声污染,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要求企业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责任措施、时限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组组长孙孔龙到会指导,并对投诉件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4月18日,盈江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组召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交办件进行调查核实。

工作组先后走访了苏典乡政府、鲁苗村委会和部分群众。经核实,2021年没有发生非法采伐、滥砍滥伐、毁林种树的情况,辖区内仅有1家采石场(盈江立方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存在借植树名义进行砍树、采石的情况。该投诉件举报内容不属实。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林木采伐、矿山开采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滥砍滥伐、私挖滥采的违法行为。(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