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罕镇党建带团建:学党史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14:00  来源: 甜城景罕

原标题:景罕镇党建带团建:学党史凝聚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景罕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党建带团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念好“能”字诀,用好“青”力军,打好“准”字牌,吹响“新”号角,通过同步教育发展、同步队伍发展、同步服务发展三个举措,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全力推动党建带团建融合发展。

提高思想建设,同步教育发展

景罕镇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主题党日、团日为载体,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心,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欢庆五四青年节、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近日,镇青年人才党支部联合镇团委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书记、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尹兴洲同志带领青年党员、团员到戍边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一同感受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集体接受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镇党委书记尹兴洲和党委副书记李立娟结合我党发展史和自身经历分别给大家上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和主题团课,随后向青年党员、团员赠送了党史书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向2020年度景罕镇优秀五四青年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提高组织建设,同步队伍发展

景罕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自今年以来,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排本地优秀人才,建立人才信息库和人才清单,共有130名村级后备干部登记在册。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回引工程”,全面选好回引对象,成功回引3名优秀人才进入到村两委班子队伍,确保一个年轻化、有活力、能干事的基层党组织。

镇党委严格按照党的标准严格选拔团组织干部,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列为重点考察项目,把一些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突出、事业心强,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热爱青年工作和深受团员青年拥护的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选拔到团组织的领导岗位,特别选配好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以党的标准从严从实要求团干部,推动整体团干部水平的提高。

为广泛团结团组织班子,与班子保持密切的联系,镇团委定期与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端正政治方向,更能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工作。

提高能力建设,同步服务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景罕镇党委的号召下,景罕镇共青团委员会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密关注疫情防控的各项动态,做好各级团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广大青年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立即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强化团员思想引领,提高青年担当意识,动员组织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春节期间,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景罕镇积极号召辖区内外出河北、黑龙江、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同时,为让不返乡务工人员"既要留得下更要过得好",景罕镇党委积极号召组织20余名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开展"抗疫送温暖,群团送爱心"志愿关爱活动,进村入户到100户外出务工者家庭走访慰问,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送上党委政府的温暖。

自瑞丽疫情发生后,景罕镇党委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对辖区内的8村1社区及高速路值守卡点开展关心关怀慰问活动,鼓励值守人员坚定信心,把好第一关口,认真排查和检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科学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通过景罕镇党委“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发挥了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各村(社区)青年党员、团员加强了团员青年是党和国家建设的后备军这一认识,引导树立了青年干部们正确价值观与成长成才的目标,把青年党员、团员的个人理想融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去,坚定了每一个青年干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