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警徽闪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5:18:02  来源: 云南网-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警徽闪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河县公安局始终将全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把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牢抓实,坚持最高标准、集中最强力量、汇聚最优资源,把好关口,夯实防线,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积极实效。

  站好进出“安全岗”

  “请佩戴好口罩,请扫健康码、行程码!”在横梁子公安检查站,这句话,执勤的警员每天要重复上百遍。可不管车流量、人流量有多大,上岗的警员总是能够耐心反复提醒,逐车、逐人进行信息检查,有时,遇到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也会尽力做好思想工作,消除思想顾虑,严格规范劝返。

  “我们平山横梁子公安检查站成立之初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警心所向,在艰苦的地方义不容辞的坚守,是我们梁河公安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义务所在!”梁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新万强调。

  虽是初秋,九月的平山却早已寒意渐浓,每到凌晨,寒风刺骨,必须要笼起一团火才能度过漫长的黑夜。尽管条件艰苦,工作时长,九月仅二十天,横梁子公安检查站共核查人员15140人次,车辆3446辆次,侦破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案件移交4起,查获涉私卷烟1748条,各类走私物品涉案案值16.952万元!

  勇做抗疫“排头兵”

  除了执勤卡点,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24小时严密、高效运转。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部门,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奋战在一线,连续数月加班加点,指挥调度、信息报送、数据推送、分析研判、线索核查...不断完善全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各类警务资源,精准高效下达警令,积极协助县局党委参谋决策,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虽在二线,胜似一线,我经手的每一份材料、每一个数据、每一个指令都关系着全县的疫情防控大局,最为一名公安民警,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将与战友们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整体战、阻击战!”民警赵湘莉是治安大队的内勤,作为局里的业务能手,自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便被抽调参与办公室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身兼数职”却毫无怨言,以耐心、细致、精益求精顶起了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的“半边天”!

  做好防范“宣传员”

  一年以来,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举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以最浓的氛围,最暖的举措,最实的语言,切实强化战时宣传。

  一是组织警力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利用街面电子滚动屏幕提高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利用农村小喇叭定期播放疫情防控小贴士,与此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辖区采取车巡和步行的方式开展流动宣传,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二是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疫情防控”“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战疫情 守边疆”等相关话题,发布最权威、最具有正能量的新闻稿件,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三是组织特警队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对未佩戴、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纠正,对聚集的群众文明疏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进行训诫、处罚,营造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严惩犯罪“除隐患”

  进出公众场合拒不佩戴口罩,强行冲卡;进入医院不配合检查,辱骂医务人员;为图一己方便,使用伪造、变造假核酸证明...

  为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安定有序,梁河公安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对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打击涉私案件38起,缴获涉私物品案值96.05万元,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7件,缴获毒品38.517千克,办理“伪造、变造或者买卖、使用伪造、变造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证明文件”相关案件50起68人,涉案人员全部行政拘留。

  打造平安“新高地”

  为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障复工复产、返工返岗有序进行,今年以来,梁河公安加强了对特警大队、九个乡镇派出所值班备勤、应急处置、重点部位驻守、街面武装巡逻、安全检查等工作力度,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

  一是加强行业场所日常检查。结合三查四告知,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旅馆、出租房、娱乐行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治安检查,严格落实实名住宿、流动人口登记等制度,督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彻底整改场所内存在的治安隐患。

  二是加强与武警联巡联防联控联处,突出抓好单位、街道、公园等重点部位和主干道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

  “稳定的社会秩序是开展防疫工作的基础,我们梁河特警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冲锋在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大旗,贡献特警力量,体现特警担当,突出特警作为!”特警大队大队长孟有乐说。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