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强边固防显担当 筑牢战“疫”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05:21  来源: 云南网-芒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芒海镇:强边固防显担当,筑牢战“疫”防护网

  近日,德宏州芒市芒海镇芒海村委会进驻了8个单位共11人的一支强边固防突击分队,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积极配合镇党委和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守、科学防治。

  干群团结一家亲

  入秋后的夜晚寒意渐浓,在熟草村民小组卡点,芒市税务局的突击队员与值班群众共同围着火塘值守取暖,在与群众倾心交谈中,突击队员何勒都发现,由于轮流值守,不同人家总是带着自家锅脚、茶壶来烧火温水很是麻烦,于是自己悄悄买了锅脚、茶壶供大家值守使用,寨子里的群众都亲切地喊他“何大哥”。

  一天夜晚,在老同志的鼓励下,税务青年突击队员赵仁玺在所驻的锦星小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群众会,虽然小组人不多,但当说到“三防建设”需要发动大家参与其中,大家都积极响应,愿意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份力。踏着深沉的夜幕而归,税务青年的心里充满对群众的感动与敬意。

  防疫科普惠民心

  德宏州卫健委的突击队员杨顺生,积极参与到所驻芒海小组的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培训,讲解病毒传播原理、七步洗手法、规范佩戴N95口罩、消毒液规范使用等相关防护知识,将疫情防控相关防护知识落实到支部中每一名党员,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问题摸排共参与

  芒鑫村民小组是芒海村人流量最大,情况较为复杂的小组,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芒市拆迁安置办的突击队员何建国、周三所在小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每日在村内进行巡逻排查,并定期在菜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大力提升村民防护意识。

  人居环境共努力

  周四的早晨,帮马小组格外喧嚣,这天是小组集体卫生大扫除的日子,踏着清晨的薄雾,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突击队员岳林华早早便到村子卡点值守,他积极参与其中,组织村民及时消除卫生死角,对公厕、村主干道等进行全面清理及消毒。同时,督促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不随便扔垃圾、随地吐痰,大力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良好基础。

  定期检测安民心

  德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寸银双和芒市政府办的金旺保,每周五都会在芒海村委会协助村委干部进行常态化检测的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并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的群众提供进村入户服务,有时候一早上都来不及喝口水,但他们觉得及时高效地为群众解决难题完成检测才最重要,这样群众才能早早地去做农活。

  边境建设齐发力

  为顺利推进“三防建设”,突击队员们在关键时期主动作为。芒市法院的突击队员周聪在“三防建设”中与民兵一起扛木桩、提沙灰,顶着烈日尽管累得满头大汗却依旧笑容满面。芒市交通局的詹勇和李建华发挥专业优势配合施工人员用水平仪等器材对立桩进行校准,盛夏的酷暑没有让大家退步,尽管大汗淋漓,依然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关键节点,强边固防突击队扛起党员的责任,扛起驻村干部的职责,毅然加入防疫一线与千千万万值守在云南4060公里边境上的守边人一道筑起祖国西南坚固的“堡垒”。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