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赵田田:学医归来 反哺家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2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德宏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赵田田:学医归来 反哺家乡

赵田田,女,汉族,梁河人,1995年1月生,2007年加入中国共青团,2012年以农村订单定向委培生的身份进入云南中医学院学习。她时刻牢记自己是大山的孩子,出息了就要回去造福大山。2020年毕业后,她践行承诺回乡服务、扎根基层爱心奉献、勇于担当青春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热血,履行了医生的使命。

然而,作为一名订单定向医学生,赵田田在经过了5年学习、3年规培的医学磨炼后,她始终牢记着自己的初心--学医归来,反哺家乡。前来看病的患者,大多是年龄偏大的农村留守老人,来看病十分不易,她待病人如亲人,接诊时有耐心,多听病人说几句、少让病人跑几趟,治疗时有爱心,能用“简、便、廉、效”的药坚决不用“贵稀”药,用自己的一身技能,服务好这一片新农村。

2020年初,全国疫情暴发,而此时的她,还是一名规培生,驰援武汉,她积极报名,成了留守后方的战士。听着凯旋的前辈老师常说起支援期间的感人事迹,学习着老师们教穿脱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知识,即使没有在前线,她也时刻准备着。

2020年9月初,完成规培的她回到大厂乡卫生院,当边境疫情暴发,她再一次向组织提出申请。这一次,她成了一名“逆行者”,即使是再过一周便是与未婚夫约定的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她也毅然地加入“援瑞”大军。

9月的瑞丽依旧暑热难挡,30多度下穿着防护服汗如雨下,她和战友们互相鼓励,咬牙坚持;回到宾馆也时刻待命,只要有任务,不管是深夜还是正午,都毫无怨言……危难时刻千万个医务人员以白衣为甲,逆行一线,无愧祖国的培养,用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的样子、中国未来的样子。终于,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在生活中,她随时随地向疫情防控意识薄弱的村民们宣传日常防护的重要性。在单位,她与同事共同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平时做好训练,迎接未知的挑战。在一次紧急演练中,由于她所在的乡镇地处高寒山区,山路崎岖难行、弯多坡陡,平时坐车都难免晕车,当天从下午6点到凌晨2点多,她穿着防护服坐在医护车里翻山越岭进村入户采核酸,户与户之间相隔很远,车不能到达家门口,漆黑的乡村小道,因防护面屏的遮挡看不清路面,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前行,尽管晕车头痛欲裂、尽管几度恶心欲呕、呼吸困难,为了不浪费,为了完成任务,她让年长的队友先脱下防护服休息,自己却咬牙坚持下来了。她说,中医初入学时就背过《大医精诚》:“凡大医治病……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那一刻,她读懂了医者仁心,读懂了担当责任。

工作一年多以来,疫情防控和健康宣传充满了她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全员核酸采集时穿防护服烈日下的艰辛,有遇到不被理解责骂的委屈,也有核酸检测阳性为0的欢呼,有被人支持感谢时的感动,有同事互帮互助的和谐……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她扛起了“95后”的担当,勇做“逆行者”,当好“守门人”用爱心奉献造福家乡,用一身本领回报家乡。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