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送学上门暖人心 党史教育“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56:40  来源: 云南网-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梁河:“送学上门”暖人心 党史教育“不掉队”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我一定多学多看,并在生活中发挥余热。”近日,大厂乡党史学习教育“送学”工作人员为退休老党员杨祖源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在接过学习资料时,杨老欣喜满容,坐在家门前给工作人员翻阅自己日常亲笔记下的读书心得。

  为确保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让老党员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心。近日,梁河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组建“送学志愿小分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指定用书,让老党员能够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送学上门”活动中,“送学志愿小分队”走到哪里,哪里就是红色课堂。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倾听老党员讲党史、话初心,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老党员余热,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言献策。

  “开展送学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的同时,也让送学人员深受触动,老党员就是一部活党史,用他们的经历作用引领我们年轻党员砥励前行,用他们的经历讲好革命故事,这样更鲜活、真实、接地气,更有代入感和认同感,这样的教育引导,效果会更好。”参与送学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杨清鑫是大厂中学的退休教师,每次有年轻人来向他求教大厂历史时,杨老师感到特别欣慰,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与年轻人一同放慢脚步,细说国民老街红色过往的点点滴滴。从过去的艰苦岁月讲述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送学”志愿者一起重温党的历程,缅怀先辈、重温初心砥砺前进。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指定用书,一如既往地发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锋本色,努力发挥余热,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活动,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仅提高了老党员们的政治素养,也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接近了党组织与老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下一步,梁河县将以“送学、帮学、寄学”的形式,多措并举开辟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党员、老干部队伍中‘热’起来,营造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