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3000余名党员利用“小盒子”线上“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1:38:0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3000余名党员利用“小盒子”线上“充电”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近日充分运用省委组织部综合服务平台(党建盒子),采取视频直播的授课方式,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线上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食粮。

  线上直播,全员轮训。各党组织利用党建盒子实时收看直播授课的方式,让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和州“两新”组织党工委普通党员在线上充电。同时,运用新媒体转播、录制视频回放等方式,为边境一线执勤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党员、因事因病不能参训党员提供便利条件,在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力量不减弱的同时,推动实现6000余名普通党员全覆盖参训,真正发挥了“小盒子”的大作用。

  形式多样,有“料”又有“货”。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党性教育、自学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无穷力量》《智慧党建“云岭先锋手机App”的管理与使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牢牢把握主线 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全方位提升党员综合能力素质。各党组织还组织党员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签订了党员不信教不吸毒承诺书。

  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各党组织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培训纪律进行监督,运用“云岭先锋”平台生成每个课程二维码,督促学员运用手机App进行扫码签到,同步记录参训学时。同时,采取随机抽查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对党组织收看线上课程、培训纪律、App签到等学风情况进行实时线上线下巡查;将各单位组织党员参训情况作为年终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依据,把严明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抓在实处。(州委组织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