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民族村寨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8:13:29  来源: 云南网-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梁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族村寨掀起学习热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公报公布后,从县城到乡村,十九届六中全会成为梁河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11月16日,曩宋阿昌族乡关璋村党总支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党的伟大成就凝聚磅礴力量”为主题,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曩宋阿昌族乡挂村领导、关璋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民小组党支部委员和村民小组长参加学习。学习重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关璋村全面发展为主要内容,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见效。

  帮盖村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例会学+支部学+结合实践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村营造同学习、共促进、强落实的良好氛围。高效利用每周工作例会,会前30分钟,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笔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各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包组干部,以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村党员学。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联系实际情况,从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建设美丽新勐养而努力奋斗。

  河西乡以“主动学”“广泛学”“引导学”的方式,在党委扩大会上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锚定“走在前列”,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干部职工主动学,学习热潮也席卷到广大群众中。11月17日,河西乡司法所所长徐开舜到勐来村二古城向广大群众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二古城德昂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同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古城党员杨云兰感触颇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让我们德昂族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寨子的村容村貌发生变化,今后我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发展产业、建设家乡,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在党的带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梁河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二古城群众赵家仙也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今天我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德昂族过上了幸福生活,寨子上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我家的收入增加了,建起了新房,日子越过越好。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闫丽波)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