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全心全意解民忧 持之以恒增福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梁河县政府:全心全意解民忧 持之以恒增福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河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县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14项,办结14项;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46条,已办结46条,办结率100%。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增强发展保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以一线思维做好二线防控,全县33名处级干部、109家单位、141名科级干部、956名干部职工、3890名网格员,全部“入住”网格,实现了网格管理全覆盖,构筑起县级干部联系指导、县直部门分包协作、乡村(社区)属地负责、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的严密防线。聚焦网格化管理,织密入县查控、县内清控、出县堵控“三道防线”,着力构建起“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实现了“零输入、零输出”,守住了德宏“北大门”。

  加快疫苗接种步伐,筑牢免疫屏障,截止2021年10月24日,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总入库数199887剂次,累计接种178240剂次,已接种95970人,完成任务数83710人的114.64%,全程接种完成率98.53%。

  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跨越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定期研判、处级干部挂钩重大项目、挂牌督战、挂图作战、督促考核五项机制,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芒梁高速公路快速推进,融入全州1小时经济圈指日可待;马仑河水库工程、湾中河水库工程、萝卜坝河小碗桥至龙江汇口段河道治理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人畜饮水保障更加坚实;县医院迁建、脱贫攻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重点民生工程即将竣工,教育、卫生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棚户区改造、南甸路、滨河路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美丽县城初具雏形。2021年1至8月县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9亿元,同比增长50.5%。

  以民生保障为着力点

  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顺利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民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继续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教育基础设施项目的同时,积极做好芒东镇帮别小学安装太阳能淋浴设施,河西乡勐连小学围墙修缮等工作。2021年上半年,投入教育经费19888万元,有效保障和实现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扎实推进老年公寓、农村互助养老站、殡仪馆、骨灰堂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养老、丧葬服务能力。落实社保兜底补助,拨付社保补助资金15263万元,及时发放低保、五保、孤儿、残疾等困难群众生活补助,保障城乡居民按时领取养老金,被征地农民按时领取征地保障金。加快城市污水管网、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群众出行难、住房难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2021改造2个小区,总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新建、改建工程道路总长 8.28km,总投资32976.58万元;实施梁河县龙窝大道及彩虹路提升工程,总投资2698.06万元。(梁河县政府办 梁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