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河:税法宣传进校园 爱心助力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4:53:52  来源: 云南网-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世界儿童日】梁河:税法宣传进校园 爱心助力润童心

  冬天的阳光照在割完水稻满是稻茬的田间,袅袅的雾气围绕着芒林村,因父母外出打工两年没见到父母被放在亲戚家里的孩子在和妈妈视频时,想哭又因为有许多外人在场强忍着眼泪的样子刻在了年轻税务干部的心里,入职两年多来,杨婷参加了4次税法宣传进校园的活动,活动中的细节感染着这名年轻的税务干部,她也在一次次的感动中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

  税种播撒,温暖呵护善意留心间

  已经两年没见过父母的小董同学终于在2021年春节的时候见到了爸爸妈妈。春节的陪伴,让小董心满意足,许久不在父母身边的小孩格外得宠,手机也可以一天玩几个小时。看着妈妈手机里一个带有“税”字的APP,小董很开心地和父母分享税务局叔叔阿姨到学校来讲的税收知识,小董和妈妈说:“税务局的叔叔阿姨说税收是拿了用来修路修桥盖教室的,想不到你们在外面打工也要上税。过完年你们走了后我会好好学习的,以后也自己上税给国家修路盖学校。”

  “税法宣传进校园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每年至少一次。我记忆最深的是2020年‘六一’儿童节去芒林小学和孩子们做活动,其中有一个环节是‘满足留守儿童微心愿’,30多名孩子的心愿有的是要一套文具,有的要运动服,有的要一条裙子,有的是要一个书包,有的是要一个电动转笔刀,有的是要一套文具,还有的是想和在外省的妈妈打一次视频电话……这些小小的心愿,让我觉得很心酸,如果父母在身边那该多好。所以我们尽可能和乡下的学校一起搞活动,在进行税法宣传的同时,也尽可能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小小的温暖。我觉得这些善意就像种子,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总会有发芽开花的一天。”梁河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寸玉泉说。

  税苗初长,精心浇灌志气挂心头

  那勐小学是梁河县芒东镇一个村级小学,全校342名学生,其中就有100多名学生是“留守儿童”。针对“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缺失和关爱不足的问题,梁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关爱留守儿童、传播传统文化”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在与他们的互动交流中传播知识与关爱。

  马星星小朋友是从东北和妈妈回到梁河县芒东镇那勐小学就读的,在到那勐小学开展活动的时候佟瑶就注意到这个小朋友,话不多,做活动时,想举手但是又不举,大家笑的时候他也不笑。从老师那里了解到马星星小朋友的情况,母亲远嫁东北,但是父亲早逝,母亲将三个孩子送到外婆家,自己在浙江打工,马星星因为刚来听不懂方言,一开口就一股东北味,经常被同学们笑话,所以不怎么爱说话。活动结束了,佟瑶一直放心不下这个孩子,回来后就会给老师打电话跟马星星聊天,教他讲方言,鼓励他要坚强,要做妹妹们的榜样,慢慢地,马星星融入的更快了,整个人也自信了起来。在给妈妈的一封信中,马星星说:“妈妈,每当我看到手机里你疲倦的样子,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我也明白一个女人要撑起一个家是多么的不容易。妈妈你就放心好了,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我会照顾好两个妹妹,我会辅导她们两做作业,教她们做家务和洗自己的衣服……妈妈,我特别想感谢一些人,有关心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支持关爱我的税务局阿姨,有疼爱我的外公外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读书,成为社会和家里的有用之人。”

  税林培育,阳关雨露助儿童茁壮生长

  梁河县税务局多年来一直持续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也十分关注留守儿童,组织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梁河税务局在税法宣传进校园中坚持做儿童文化知识的传播者,人生追求的引领者,良好品德的教育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梁河县税务局共举行10余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各小学筹划建设“图书屋”,干部职工捐赠各类图书600余本,捐赠8000余元用于“图书屋”图书购买,累计投入10000余元用于税法宣传进校园各种活动中。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梁河县税务局局长寸青表示:“梁河县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困境儿童,依托税收宣传进校园,开展各类多彩多样的活动,积极培育税法宣传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税收的种子,让他们从小树立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税收法治意识。同时也将一直坚持各类助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心存感恩,茁壮生长。”(梁河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