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自家牛突然“发疯” 民警妥善处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2:15:31  来源: 云南网
民警妥善处理一起“疯牛”事件

  “喂,派出所吗?我家的牛疯了,跑隔壁把人厨房都给撞坏了,请你们快来帮处理一下!”这是12月3日发生在德宏州芒市勐戛镇象塘村的惊险一幕。

  当日17时许,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戛边境派出所接报警称:自家牛突然“发疯”,四处狂奔乱窜,人员无法靠近。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刻出警,到达现场后,首先疏散人群,对路口进行封堵,只留了一条牛回牛圈的路。为避免疯牛攻击群众,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民警与牛主进行了沟通,疯牛如果一旦脱离控制就立马击毙,经牛主同意后,一组民警前往隔壁二楼楼顶持枪待命。现场人员提议,将母牛牵出进行试探,当牛主将母牛牵出来后,疯牛仿佛是受到惊吓的孩子找到了妈妈一般,情绪慢慢平复,行为也逐渐收敛,随后疯牛跟着母牛回了牛圈,参与处置的民警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危机解除后,牛主人连连道谢,周围群众也纷纷交口称赞。随后,带队民警召集牛主人和被撞坏厨房的主人家协调商量赔偿事宜,“疯牛”事件得到妥善解决。

  警方提醒:当遇到发疯的牛、狗等动物切忌围观,请保持安全距离,及时报警等待警方处理。

  云南网通讯员 杜虹 金铭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