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德宏:同心协力 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20:02:04  来源: 法治头条

  原标题:云南德宏:党政警民同心协力,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问题

  12月5日,一位大叔忧心忡忡地走到南开山执勤卡点处。“老乡,你怎么了,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畹町边检站那邦分站执勤民警邵祖林问道。“这两天村子断水了,我们判断应该是山上的供水出现了问题,山上情况比较复杂,我独自前往风险比较大,所以想来请你们帮帮忙。”驻地居民周锦清说。了解情况后,那邦分站值班民警立即安排备勤人员与周锦清一起前去查看情况,帮助解决村民吃水问题。经过准备,一行人便带着锄头、铁锹、镰刀、编织袋一起赶往六顶河水源地。

  “当心脚下,地上很滑,一个接着一个,相互拉一下。”“小心,头顶有树枝。”“太高了,别直接跳,顺着树藤滑下去。”大家相互提醒着,抬眼望去,森林茂密、山路崎岖、坡陡弯多,再加上蚊虫的叮咬,这一段6公里的路程,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

  “村里各家各户水管中水流小、水质浑,现在终于知道原因了。”看到眼前枯树枝叶和泥沙堆积的景象,周锦清激动地说道。那邦分站民警、交通运输局突击队队员、镇政府民兵和驻地村民看到这项“大工程”,谁都没有怕苦畏难的情绪,有的只是一心想为驻地村民解决困难的决心。“我们可以把水塘的泥沙全部清走,让水塘再深一点,这样山上流下来的水就能更好地沉淀杂质,水也会更干净清澈。”正在铲泥沙的那邦分站民警王克盼说道,大家纷纷表示赞同,掀开编织袋的口子,其他人密切配合着往袋子里填满沙子,装满后一起将沙袋拖至水塘边缘,垒起了整齐的“防护墙”。“快来帮我把这些灌木挑上去,我需要钻进灌木丛里,给它来个‘斩草除根’,不然光砍掉枝干可不管用,用不了多久又长出来了。”交通运输局突击队队员余升旺说着,那邦分站辅警杨荣进便和他一起行动起来,一挑一钻、一砍一拉,不一会儿周围的草木就被清理干净,露出了一块宽阔整洁的空地。

  泉水是从树林深处岩石里渗透出来的,冰凉刺骨。刚在水塘里浸泡不久,大家的脚丫便冻得通红,但每个人的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经过两个小时的默契配合和辛苦努力,很快就把水塘清理的干净整洁。民兵毕自凯在岩石凹槽处用手捧起泉水喝了一口说:“这泉水真清凉可口,让人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大家看着眼前的景象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还有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可爱的人,不畏困难、不辞艰辛,面对群众事事有解答、事事有着落、事事有关怀,以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真谛,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将纯洁的初心毫无保留地交给了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