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暖心服务接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7:13:01  来源: 云南网-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平原镇暖心服务接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为加快推进高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平原镇组织力量划片区对适宜接种高龄人群进行了排查,2022年1月14日,统一安排专车对胜隆村、拱腊村片区适宜接种新冠疫苗但因行动不便未接种的高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接送服务。在家属的陪同下,55名高龄老人顺利到达平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平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耐心仔细测量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疾病史、日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他们的身体基础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

  负责接送的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从宣传动员到接种完成,全程陪护,细心为老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和疑惑,耐心询问老人接种后是否有不适症状,时刻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经过半小时的留观后,再把老人们安全护送到家,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我的丈夫和儿子都在外务工,我又不会骑摩托,平时没有办法送我母亲到医院接种疫苗,今天你们安排专车来接送我父亲他们这些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帮我们了了一桩心事,你们的工作让我们心里觉得很温暖,真心的感谢你们,感谢政府了”拱腊村杨恩刚老人的儿媳妇感动的说。

  这次暖心接送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得到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大家都说“这是今年冷冬以来最温暖最贴心的事情了”。平原镇将持续把高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疫苗接种贴心服务,强力推进高龄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